fafa超人

保护我人人有责

【GB】你早告诉我你心悦我嘛!

  腹黑太傅柳子芩x娇生惯养小作精景柏缘

  

  祝食用愉快

  

  姐姐最近成婚了,天天和姐夫黏在一起,动不动就跟我炫耀。

  

  切,这算什么啊,我堂堂玉面小公子,还愁找不到意中人?笑话,每次诗会只要我一现身,保证是有一堆人来看我好吗。

  

  我放下手里的络子,想出去逛逛,父亲站在门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哈哈...早啊阿爹,真是巧!”

  

  父亲扶了扶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那么些个青年才俊,你都看不上?今天不管说什么,你都得把事定下来,不能再拖了。”

  

  听到父亲强硬的话,我心里料到大事不好,赶紧给小侍使眼色让母亲过来。

  

  小侍出了门,发现母亲竟然一直蹲在墙角。

  

  “今天天气真好哈.....争衡,缘缘,你们都在,我先走了.......”

  

  “站住。”

  

  父亲一句话,就让母亲停在那,狗腿地走回来。

  

  她的手抚上父亲的肩膀

  

  “争衡,莫气莫气,来,咱们进屋说啊。缘缘,过来吧。”

  

  说完,她还对我眨了眨眼。

  

  我垂头丧气的进屋,喝了一口新上的雪顶含翠。

  

  父亲找来一本册子,让我再好好看看。

  

  我将头扭向一边

  

  “我不看,我不要成婚。”

  

  父亲听见我的话,脸立马就黑了,母亲赶紧把册子打开递到我跟前。

  

  “这些孩子都是我一个一个精挑细选出来的,你就看一看吧,你姐姐都成婚了有些日子,你连人都没定下来,现在定下还能再磨合磨合。”

  

  竟然母亲都这么说了,我只好极不情愿的翻开册子。

  

  “这个眼睛不好看,这个头发少....这个不对我的胃口。”

  

  挑挑拣拣了半天,我的视线终于停在一个人的身上,上翘的眼角,白皙的肌肤,一本正经,旁边写着“柳子芩”三个字。

  

  看见我的手停下,母亲把头凑了过来

  

  “啊,这不是柳太傅吗,才高八斗,就是不会下棋,每次都输给我!”

  

  父亲白了她一眼

  

  “让缘缘自己看。”

  

  柳子芩啊……我去宫里玩的时候遇见过她。

  

  那人有一张张冷若冰霜的脸,手上还拿着一本厚重又难懂的书,那天下午,我本来是要找太女姐姐玩的,她突然被叫去养心殿了,我就百无聊赖地再宫里闲逛。

  

  然后,我就在凉亭里看见了一个穿着青衣服的女人。

  

  母亲穿青色是矜贵,姐姐穿青色是从容,可从没有人像她一样,那么不食人间烟火。

  

  她没有注意到我,我就在那偷偷盯着她看。

  

  手好漂亮啊,胳膊也好细,她在看什么啊,我看不见哎。

  

  或许是我摇头晃脑的动作太大,她注意到了我。

  

  我怎么会有做贼心虚的感觉呢.....我可是正大光明来宫里的。

  

  那人的嘴角微微上扬,像我行了个礼,随后离开了凉亭。

  

  等到太女姐姐找到我的时候,我像个石头一样,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她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

  

  作为一个男儿家,矜持还是要有的,我装作不经意地像太女姐姐打听他的消息。

  

  “哦,你说的八成是柳子芩吧,母皇新任命的太傅,怎么,看上他了?”

  

  “谁看上他了,瞎说什么,我要找皇婶婶告状,你欺负我!“

  

  太子姐姐马上给我顺毛

  

  “我这不是关心你吗,没喜欢上就好,她呀,早就有心上人了,就是他的一位表弟。”

  

  我装作不感兴趣的点点头,心里好难受啊。

  

  第一次一见钟情,就是这个下场。

  

  父亲看出了我的不对劲,连忙把册子拿回来

  

  “你看上她了?嗯....也算得上仪表堂堂。”

  

  “不...我不喜欢她。“

  

  趁着父亲看册子的功夫,我用最快的速度溜走,还不忘给母亲使个眼色。

  

  母亲勉强回应了我,只能讨好地冲父亲傻笑。

  

  算了算了,去街上转转吧,心情还会好受点....

  

  为了不被父亲抓回去,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出院子,和一个人撞了满怀。

  

  “哎呦,谁那么不长眼睛....”

  

  我一抬头,是柳子芩那张漂亮的脸。

  

  她笑着将我扶起来

  

  “微臣柳子芩,冲撞小世子了。“

  

  老天爷啊,我好像出现幻觉了……

  

  她见我没反应,又朝我摆摆手,我又是一激灵,她有些哭笑不得

  

  “我有那么吓人吗。”

  

  吓人,吓死人了!

  

  不行,我不能那么丢人,我挺直腰板,清了清嗓子

  “你....你有什么事吗。”

  

  柳子芩的笑意好像更深了

  

  “前几日世女借了我一副王大家的作品,今日特来交还。”

  

  “哦...那你快去吧,姐姐就在书房。”

  

  果然不是来找我的,也是,她都不认识我,我自作多情个什么劲儿。

  

  唉,明明得不到,还让我一次一次地看见她,老天无言啊!

  

  我在外面闲逛了一个下午,直到晚上,我拖着精疲力尽的步子走在街上,又撞上了一个人。

  

  不是吧,这个香味我上午是不是闻到过.....

  

  “世子,又见面了。”

  

  我呆呆的看着柳子芩,灯光将她的面庞照得很温柔。

  

  “你.....你也来逛街了。”

  

  “今天晚上有庙会,世子不想逛逛吗?”

  

  鬼使神差的,我答应了柳子芩的邀请。

  

  不愧是太傅,灯谜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她接过兔子河灯,大概是要送给表弟的吧。

  

  “世子不介意的话,就请收下吧。”

  

  “给我的?”

  

  我接过兔子河灯,不过是民间粗制滥造的小玩意儿罢了,现在看着怎么那么可爱。

  

  “世子要来放河灯吗?”

  

  她带我走向河边,自己买了一盏莲花灯。

  

  “太傅心里现在想的,肯定是和心上人长长久久吧。“

  

  “我还没恭喜太傅。“

  

  心中酸涩极了,但是我只能假装微笑着看着柳子芩。

  直到脸庞上有一滴眼泪划过。

  

  柳子芩温柔地看着我,我怕自己的眼泪越流越多,转身要逃离这个地方。

  

  “子芩心悦之人,正是世子。”

  

  耳边皆是孩童的笑声与人们的欢呼声,但我还是听到了那句话。

  

  我转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三年前的诗会上,我便对世子一见钟情,之后我接近明安王陛下,故意把棋输给她,向世女频频示好,皆是为了你。”

  

  眼泪像决堤一样流个不停,柳子芩拿出帕子,替我把眼泪擦干。

  

  “可是...太女姐姐说....你喜欢你表弟啊。”

  

  柳子芩有些无奈地笑了

  

  “太女陛下的话,世子可信?”

  

  对哦,我为什么要信她呢!可恶的景凌间。

  

  “柳子芩,你早告诉我你心悦我嘛!“

  

  她把我拥入怀中,说着天下最动人的情话。

  

  彩蛋是缘缘闹变扭,粮票就能解锁

  

  合集里有姐姐姐夫 

  父母爱情 

  求个心心(*☻-☻*)

  

  

  

  

  

评论(32)

热度(94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