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fa超人

保护我人人有责

【GB】面冷心热的世女x不受宠的可怜庶子

  面冷心热的世女x不受宠的可怜庶子

  

  从小暗恋你的小可怜误以为你要娶别人,整日在家里哭唧唧的故事。

  

        作为大孟朝皇上胞妹明安王的长女,你这辈子都没有遇见几个烦心的人。八岁那边,母亲身边的小侍试图勾引她,你在小侍的茶中下了泻药,那人就再也没脸呆在母亲身边,过几日又被你打发走了。十二岁那年,同窗知你弟弟美貌,出言不逊,你当场和他打了一架,母亲知道这事后,又带着你打到了同窗府上。

  

  可以说,作为一个貌若天仙的天之骄女,你的一生应当是顺风顺水的。

  

        而你的夫君,相府的庶长子余岚,他的生父薛氏本是丞相的糟糠之夫,在丞相未发迹时便跟着他,后丞相一朝金榜提名,另娶了某位高官的公子为正夫,薛氏便只能为妾。过了几年,郁郁寡欢、受人欺凌的薛氏便驾鹤西去,只留下了年仅六岁的余岚。

  

  你第一次遇见余岚,是在薛氏的头七。

  

  母亲受邀出席相府嫡子的满月宴,你跟着母亲一起去,高官显贵们觥筹交错,为了躲个清闲,你躲开了那些试图巴结你的世家子,来到了一个小院子。

  

  那里与奢华的相府格格不入,院中有一棵高高的柳树,旁边坐着一个瘦弱的小孩,在低声哭泣。

  

  你本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但那小孩哭的是在伤心,模样又清丽可爱,你慢慢走近他

  “你怎么了?”

  

  小孩吓了一跳,哭声都止住了些,他的身子微微颤抖着,抽噎地对你说:

  “是....是我不好,惊扰了贵客.....求求贵客不要说出去....”

  

  从小父亲就夸赞你长得好看,就连常与你同父亲争宠的母亲都说你是个冰美人,所以你实在是不懂,自己是有多吓人,才能把面前的小孩吓成这样。

  

  “你....你别哭了,我不会说出去的。”

  

  你没有什么安慰别人的经历,只能笨拙的拿着帕子递给小孩,小孩迟疑地接过帕子,说了一声谢谢。

  

  待小孩擦完脸,你才更看清他的面貌,与弟弟完全不同,弟弟是可爱,而他就像你养的那只胆小的小兔子,眼睛红红的,明明想看又不敢直视你。

  

  “我叫景宁昭,你呢?”

  

  小孩小声地答道,“我...我叫余岚。”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你是余府的那位公子?”

  说到这个,余岚又要开始掉眼泪,你忙告诉他你不用知道了,只把簪子摘下给他,“我呆不久了,有时间你可以来找我,明安王府景宁昭,把这个交给门房他便知道了,再见了,小兔子。”

  

  说罢,你便匆匆回到宴会上,还好母亲正在和人喝酒没注意到你。

  

  回府的路上,母亲喝的醉醺醺的,嘴里吵着要父亲,你有些烦躁,闭上了眼睛,脑海里浮现出刚才余岚哭哭啼啼的身影,心情便放松了许多。

  

  第一天,你早早的起床洗漱,装扮自己,父亲问你是不是要出去,你告诉他无事,等了一天,余岚没有来。

  

  第二天,你用早膳时吃到了很好吃的点心,命令下人多备一些,等着余岚来的时候给他,可余岚还是没有来。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都是如此,心思细腻的父亲看出了你的失落,把你叫到了房中给你梳头发。

  “我们阿昭这几日有心事了?”

  

  你闻着父亲身上好闻的桂花香味,点了点头,犹豫片刻后,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父亲听闻,脸上挂着微笑

  

  “阿爹,他是不是讨厌我才不来找我。”

  

  父亲语重心长地告诉你:

  

  “傻孩子,那位余小公子是个男子,本就腼腆,哪有上门来找你的道理,我们阿昭可以主动去找他啊。”

  

  “对对对!我以前就是那么找你阿爹的!”

  

  母亲突然从门外伸出头,吊儿郎当地进来。

  

  “阿娘你偷听!”

  

  你气鼓鼓地看着母亲,母亲讪笑道:

  “哈哈...巧合,都是巧合!对了,你说那位小公子的名字,叫余岚?”

  

  “对啊,母亲认识他不成?”

  

  母亲的脸色变得凝重,她告诉了你早年间余相抛弃糟糠之妻一事,“他的那位先夫,本是皇商之子,我幼时还在宫里和他玩过,名字叫作....薛清岚,当年他执意嫁给了还是穷书生的余浮嫣,后来薛家家道中落了,余浮嫣榜上了知府的公子,平步青云。余岚,应该就是薛清岚之子。”

  

  听着母亲的话,你仿佛看到了,刚出生被家人捧在手心的余岚,被赶出院子的余岚,和父亲故去哭的私心裂肺的余岚。

  

  你们三人沉默了良久,你打破了沉默

  

  “我要去找他。”

  

  说完,你头也不回地出了院门。

  

  可是造化弄人,到了相府,早就没了余岚那个人,说是他为了亡父去了寺庙守孝,待到婚嫁之日才能回来。

  

  你失魂落魄地回了府,父母已经知道了此事,担忧地望着你,你回给他们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十几年间,没有人再提过那个名字,但你知道,自己与余岚的缘分,还未尽。

  

  明安王长女景宁昭,自幼饱读诗书,能文能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长相貌若天仙,但是生性冷淡,身边不易近人。

  

  即使是那样,身边还是有无数公子想要嫁与你,余相的二儿子余悦,活泼开朗,长相精致,在诗会上对你一见钟情,整日在家吵着要嫁给你。

  

  这日你为了躲避余悦的纠缠,上街闲逛,一时心不在焉,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公子。

  

  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顿时呆滞在那。

  

  “抱歉,是我未注意,惊扰了小姐.....”

  

  那是你做梦都忘不掉的眉眼,余岚比幼时更加消瘦,皮肤也因照不到太阳而异常白皙,他的身上带着常年念佛染上的檀香味,可你却觉得,这味道就是妖精的香粉一样蛊惑人心。

  

  “明安王府,景宁昭。“

  

  他顿了一下,抬起头看向你,眼眶开始发红,这是匆匆的人群将你们二人推向不同的方向,他回过头,依依不舍地望着你。

  

  你就这样看着他的身影一点一点消失在人群。

  

  回到家,你全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真要去找母亲,下人却告诉你,余相公上了门,想为余悦说亲。

  

  你来到待客厅,父亲正打算拒绝这门亲事情,你连忙给各位行了礼。

  

  “我对余府公子倾慕已久,改日定当亲自府上提亲。”

  

  余相公看着你乐开了花,不停的夸赞着你,父亲十分诧异,但还是和余相公商议婚事。

  

  十五日后,在一个良辰吉日,你带着随从侍卫与无数金银珠宝绫罗绸缎来到相府。

  

  “明安王府世女景宁昭,特来求娶相府长子余岚。”

  

  余相公的脸色有些难看,“世女太过紧张了。”

  

  “不,我来求娶就是府上长子余岚,幼时我便与他定下终身,如今他为亡父守孝已满,晚辈特在黄道吉日求娶余岚,还望余相与相公答应这门晚辈。“

  

  而此时的余岚正以为你要娶余悦一事而哭天抹泪,突然莫名其妙地被告知三月后成亲,一时恍惚。

  

  三月后,你在洞房花烛夜揭下余岚的盖头,他害羞的不敢看你。

  

  你讲余岚的手拉起

  

  “我一时激动,竟也没问过你的心意,不论怎样,我都会护你一世周全。”

  

  他连忙开口,嗓音依然是那么细柔

  

  “簪子.....我一直好好地存着,你替我带上...好不好,妻君....”

  

  你被这一声妻君震的说不出话,只见他从盒中取出簪子,放在你手心。

  

  “在寺里那些年,我一直把它带在身边的.....我...我当时真的很想去找你.....”

  

  说着说着,他又要开始掉眼泪,你把他的泪水吻去,跟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缠绵的吻。

  

  他的眼睛里矇着一层水雾,脸蛋通红,痴痴地望着你。

  

  “我为夫人带上。”

  

  你与余岚是命中注定,今后的日子,你会为他遮风挡雨,抚平他内心的疤痕。


  我倾慕你,无论是何时。

  

  彩旦是岚岚揣小兔子,粮票就可解锁~

  这里是番外 

  父母爱情 

  弟弟的暗恋小剧场 

  

  

  

  

  

  

  

  

  

  

评论(86)

热度(2186)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