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fa超人

保护我人人有责

【gb】薄情丞相x贤惠正夫(追妻火葬场)

金榜题名后抛妻弃子的余浮嫣x糟糠之妻薛清岚

  

  可以先食用二人的崽余岚和世女的故事 ,这篇算是一个小番外~

  

  我又梦见他了。

  

  我的亡夫薛清岚。

  

  正值夏季,外面的蝉聒噪地叫个不停,我坐在床上,呆呆地望着桌子上摆着的君子兰。

  

  身边的人被我吵醒,有些不悦地抱怨

  

  “妻君,怎么不休息?”

  

  我淡淡地答到

  

  “无事,我出去走走。”

  

  安子晏不再理我,自己转头睡过去。

  

  我走出房门,天上挂着弯弯的月牙,我在月下小酌,却全然没有先人那般洒脱,只是一杯一杯地灌醉自己,随后倒在了石桌上,

  

  把我的薄情,自私,以及悔恨之意全部用酒压入喉咙,可他还是会在我的梦中出现。

  

  “嫣儿,你怎么又喝那么多。“

  

  我抬起头,睁开眼,眼前又是他模糊的身影,他的手好像在轻抚我,我没有勇气抬头,只能痴痴地看着石桌。

  

  “岚岚有孕了,我高兴。”

  

  今日世女派人告知我岚岚怀孕的消息,我把你当年的亲自画的那副兰花和各种金银首饰,绫罗绸缎送了过去。岚岚表现淡淡的,却见了那副兰花开始落泪,世女在一边安抚他许久,我没待多久,便回府了。

  

  “世女待岚岚很好,比我好.....”

  

  那人不再说什么,我感受着他的视线,只有在梦中,我能够见他几回,那就很好,我很知足了。

  

  傍晚的风透露着些凉意,我睁开眼睛,天已经快亮了,只是没人替我披上一件外衣。

  

  我起身回房,鼻间传来了兰花的淡香。

  

  真好啊,我可以去找你了。

  

  右相余浮嫣,本是一富贵人家的庶女,奈何父君早逝,自幼饱受苛待。

  

  进京赶考,偶遇皇商之子薛清岚,双方对彼此一见钟情,在薛清岚的坚持下,他下嫁给了余浮嫣。

  

  三年后,薛清岚诞下一子,取名为余岚,二人至此如胶似漆,恩爱不已,

  

  后余浮嫣一朝金榜提名,成了探花郎,鲜衣怒马,好不快活。知府之子安子晏看其容貌清丽,气宇轩昂,以余浮嫣的仕途为要挟嫁与她为正室。

  

  薛清岚自甘为妾,安氏好妒,常常受其侮辱。薛家已落败,更是不敢多言。余浮嫣一路平步青云,走上右相之位。

  

  余岚六岁那年,薛清岚疾病缠身,饱受痛苦,驾鹤西去。

  

  只留下一子余岚与一盆兰花,以及少得可怜的体己。

  

  其子余岚,前往寺庙为亡父念佛祈福,及笄之年下山,嫁与世女景宁昭,后有孕。

  

  同年,余浮嫣在睡梦中离世。

  

  

  

  

  

  

  

  

  

评论(15)

热度(4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